美元兌其他貨幣走低﹐因全球風險偏好升溫

美元兌其他貨幣走低﹐因全球風險偏好升溫紐約匯市週二﹐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大幅走低﹐因油價走高及美國股市企穩提振了市場風險偏好﹐促使投資者買入收益率高於美元的其他貨幣。

原油期貨觸及每桶70 美元大關﹐因投資者開始認為﹐全球大宗商品需求正在上升。這一預期推動澳元等商品貨幣繼續收復去年的失地。去年大宗商品需求萎縮導致與商品貨幣大幅下挫。油價走高也引發了對美國通貨膨脹壓力普遍上升的擔憂。考慮到美國的失業率已接近10%﹐這種局面或許會令消費者難以承受。通貨膨脹對美元走勢不利。歐元兌美元一度升至1.4102 美元﹐美元兌日圓則回落至97.0 日圓水平。紐約匯市週二後市﹐電子交易系統顯示﹐歐元從週一尾盤的1.3903 美元升至1.4075 美元﹔美元從98.42 日圓跌至97.39 日圓﹔歐元從136.85 日圓升至137.10 日圓﹔英鎊從1.6057 美元升至1.6333 美元﹔美元從1.0913 瑞士法郎跌至1.0777 瑞士法郎。

美元在過去兩個交易日中大幅走高﹐因美國經濟數據的好轉對美元的走勢構成暫時提振。美國上週五公佈的就業數據顯示﹐5 月份非農就業人數降幅小於經濟學家的預期。

該報告引發了有關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終將上調利率的預期。從收益率之差方面來考慮﹐加息將使美元相對於其他貨幣而言更具吸引力。雖然經濟出現了溫和好轉的跡象﹐但分析師週二開始對Fed 短期內加息的可能性表示懷疑。歐元區週二早些時候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德國4 月份出口創紀錄降幅﹐當月貿易順差為94億歐元﹐略高於此前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所預計的93 億歐元。不過﹐該數據未對歐元產生太大影響。

墨西哥比索兌美元走低﹐回吐了開盤時的漲幅﹐因墨西哥央行此前公佈的5 月份通貨膨脹率降幅大於預期。美元兌墨西哥比索週二尾盤報13.4525 比索﹐高於週一收盤價13.4420 比索。

沒有留言:

20230120 東京自由行第九天-池袋-新宿-原宿-惠比壽-閒晃跟找朋友

早上臭小子在睡覺 自己去吃早餐,今天是悠閒行程,所以可以慢慢晃~ 每天都是差不多的簡便早餐 上舖不睡,半夜上完廁所就擠在我旁邊還滾來滾去~~~ 晚上叫他滾回去上舖~ 還要晾一下內褲,這次沒帶多少衣服,兩三天就要洗一次 昨天去東京迪士尼的步數 還好~還好 起床之後想說來去吃鳴龍吧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