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溯溪之旅-陸地旅遊篇

帶著一堆溯溪裝備,準備來去搭自強號前往花蓮
雖然很擔心天氣不好
不過
人總是要懷抱著信心
出發吧!!!


車票只有買到羅東
所以後半段就是站票...

徐同學

蔡同學

車窗外都是陰天
有點擔心咧
這是和平廠吧!開車到這邊就知道快到花蓮了

下了火車前往花蓮後站
回程有點想搭看看太魯閣號

這個通道不錯
不過人太多了,沒法好好欣賞
停下來看可能會被踹!

到了後站
徐同學跟胡同學合照一張

背一堆裝備的潘同學也要拍一張

花蓮後站咧
真的是第一次來
等會要來去取車(租車)

先驗一下車子
我發現租車壓力很大
不小心要賠不少錢,還要一直跑花蓮法院
搞的我很恐懼,以後發誓不再租車

到了市區也差不多肚子餓了
蔡同學要展現他的美食鑑賞力
所以我們來到海埔蚵仔煎
我大學時代好像來過
為了看蚵仔煎西施.....

好多好多的蚵仔...

老店

照慣例要一碗湯一個蚵仔煎

奇怪!為什麼有人會吃飯不喝湯呢?
偏偏就有兩人不喝湯
不會渴嗎?
蔡同學一直無法離開GALAXY NOTE
味道是還不錯啦!QQ的

晚上回民宿得吃宵夜
去年來吃過這間還不錯
所以就來買這間摩利東山鴨頭
購買期間不小心提到馬英九
老闆娘開始瘋狂開罵
我們也跟著罵
不知不覺竟然買了450元
完全超出預算
罵馬英九成為會讓人上癮的活動!...

順路買了美食鑑賞家推薦的紅豆餅
還可以...

另外還買了鹹水雞
但是這個老闆娘沒有罵馬英九
還臉色不太好
所以我們就不幫她介紹了
看塑膠袋就好

這麼多西瓜
沒錯
充滿美食鑑賞力的蔡同學
帶我們來吃西瓜大王
據說全年都有甜美好吃的西瓜可以吃
其實我經過這間很多次
但是都沒進去過....

西瓜真的不錯
芒果也很讚
但是芒果要80元
西瓜只要50元
結帳之後
發現公費就此用光
只好跟大家繼續收錢
但是主要還是馬英九害的
買鴨頭就把預算用掉一大半
真是害人不淺的總統

有跟我們去溯溪的都知道這個景色
便宜的看海民宿
反正我們只是要去睡一覺的
所以方便就好

這就是我們快樂的宵夜活動
吃吃喝喝拉低賽
相當的愉快
很快就大家掛點躺平了
10點多就睡覺,真是相當健康的活動

因為民宿只有數位台
所以我們只有百萬小學堂可以看

邊喝酒邊猜了幾輪
竟然發現我們知識比小學生還差(不過比明星還好)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改一起討論QE3對台灣的財經影響

早上床後
開始收拾換洗

溯溪之前要補充體力
早上4點有開的早餐店不多
我們真得是太健康了


溯溪篇請跳轉:

溯溪完成之後
在潘同學的堅持下
決定還是來吃校想已久的花蓮香紅油辣面

便宜好吃又大碗

但是在蔡同學的美食鑑賞力遊說之下
只有我快樂的享用紅油辣麵跟扁食
他們要去吃山西刀削面的牛肉炒面
有沒有搞錯啊
那麼熱怎會想要吃牛肉炒麵咧????????????

附帶一提
花蓮香的五香豆乾超好吃

來到美食鑑賞家堅持的山西刀麵食館
據說是口碑滿載的名店

有這些可以點

切成這樣口感應該還不錯

我吃了炒羊肉
羊肉肉質不錯
但是炒的很鹹
讓我確認美食鑑賞力不一定準
另外兩位不好意思表達意見

回程因為沒有買火車票
蔡同學決定買一台車開回去....

正在檢查車況

路上開著就開始下起大雨
還好有買車開回去
蔡同學不斷直呼:溯溪真是好貴的活動啊

通過這邊就要進入蘇花公路了
等會還有很長的車程

蔡同學買車送大家回家

胡同學沿路玩手機

徐同學沿路聽前座兩人拉低賽

左邊進去是太魯閣

進入蘇花
這時相機沒電了
等會改用手機報導
路上有休息的地方
大家下車撇尿

這個休息站還蠻方便的
裡面有跟開水一樣的咖啡(招牌寫特濃特調美式咖啡)
但是我每次還是都會被騙去買...掯!

美食鑑賞家想要證明他的公信度
所以我們又來到宜蘭紅糟魷魚

這個就真的不錯
雖然很貴
不過這樣處理的魷魚配上泡菜真好吃
我也外帶了一份給家人吃
美食鑑賞家蔡同學重新站上光榮的舞台!!!

最後一張就是這裡了
回程已經晚上都沒拍照片


這次都是男人
就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一堆白爛男生出去玩
旅程輕鬆自在
相當隨意
如果有女人在
說話的內容就會不一樣了~~~~~~~~~吧!!!

沒有留言:

20230120 東京自由行第九天-池袋-新宿-原宿-惠比壽-閒晃跟找朋友

早上臭小子在睡覺 自己去吃早餐,今天是悠閒行程,所以可以慢慢晃~ 每天都是差不多的簡便早餐 上舖不睡,半夜上完廁所就擠在我旁邊還滾來滾去~~~ 晚上叫他滾回去上舖~ 還要晾一下內褲,這次沒帶多少衣服,兩三天就要洗一次 昨天去東京迪士尼的步數 還好~還好 起床之後想說來去吃鳴龍吧 ...

熱門文章